-产粮专用号,乙女战士
-海棠@悠yuu -wb@悠yuu_
-绿江@梦寐三千
-号随便日,欢迎评论,拒绝ky
-不混圈,心态佛,不开心,就删博

[佐助乙女]人生就是gamble·三

·脑热产物,cp佐助,私设如山,ooc

·纯谈恋爱没剧情,随缘更新,不纠结文笔了瞎写一通

·隔壁爱子平行世界if线设定,if爱子活下来且跟王文王有个女儿,无联动剧情(大概)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会出现鸣樱!


***


15.


佐助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看起来体术、忍术都很差劲的夏希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今天就到这里吧。”抬头望眼越发昏沉的天色鼬出声制止准备再次尝试的弟弟,接着扭头看向有点不知所措的千手夏希笑着夸赞她,“夏希很厉害。”

“谢、谢谢……”夏希频频朝佐助的方向看,手指揪着衣摆欲言又止。

鼬上前拉起弟弟,摸摸他的头安慰:“佐助也很了不起,比上次进步很多。”

佐助撇过头。

他一言不发地拍开鼬,避过他跟夏希意图帮忙的手一瘸一拐地朝家走。

“佐助……”夏希越发不安,抓住鼬的衣角向他求助,“我是不是做错了?”

“夏希做得很好。”鼬摇摇头,“奈奈阿姨有帮你特训过吗?”

“……嗯。”夏希迟疑了会儿,慢吞吞回答道,“妈妈和爸爸的任务比较——嗯、总之,我需要有自保的能力才行。”


鼬的视线扫过银发女孩身上正缓缓愈合的伤痕,想起曾经被对方父母按头教导的那段恐怖时光陷入沉默。


该说不愧是奈奈阿姨吗?鼬叹气。

能干出这种三代听了都要说句揠苗助长不可行的,也就只有奈奈阿姨和凉太叔叔了吧。


16.


最近夏希有点苦恼。

自从那天赢了佐助,他就总会冷不丁地向她提出挑战。

一次两次倒也还好,可一周来个七八回——


“你直接拒绝他不就好了?”

井野咽下嘴里的米饭随口提议:“跟他说你觉得很烦,不想打之类的。”

吃完午饭的春野樱合上便当盖子,赞同地点头:“佐助君被拒绝了应该不会像鸣人那样缠着人。”

“可是……”夏希垂下头盯着便当盒里与自己眼睛颜色十分相近的小番茄看了许久,“我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个了。”

井野与春野樱默默对视,然后一齐抱臂思考帮夏希想主意。

“说起来夏希你父母没有回木叶的打算吗?”井野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夏希愣了下,茫然地回答:“应该会回来吧……?”

“如果只有你待在木叶的话,夏希以后会一直住在佐助君家里吗?”春野樱问。


很好的问题。

夏希放下筷子开始回忆母亲临走前有没有提起过相关话题。


“……我不清楚。”夏希泄了气,非常难过地认清惨痛现实,“妈妈把我丢回木叶后就再也没有跟我联系过。”

“诶?!半年里一次都没有吗?!”

“没有。”夏希十分确定,“没有信、没有找人带话、更没有回来过。”


呜哇。

井野和春野樱同时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


“从我记事起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夏希说着说着反而笑起来,“虽然我不清楚他们两个人具体任务内容是什么,但我印象里他们好像不喜欢和任何人联络。”

“大概是很重要的任务吧……”井野凭借经验猜测道。

“或许吧。”


17.


期末结束后的短假,照常完成晨间训练的夏希在回家路上被自称是她亲戚的人给堵住了。

“你就是奈奈的女儿?”

她茫然地看着面前的女人,“请问你是……?”

“千手纲手。”


18.


久违收到奈奈消息的纲手马不停蹄地带着静音回到木叶,然而还是错过了和对方见面的机会。

“奈奈她啊……”坐在火影位置上的四代目满头冷汗,总觉得帮忙传完话之后自己的办公室会变成废墟,“她让我转达‘我女儿就拜托你了,小纲’——”

“哈?先不提那个‘小纲’的称呼,她女儿关我什么事?”纲手啪地捶向办公桌,难以置信地看着波风水门,“她把我喊回木叶难道就为了让我带孩子?!”

“啊哈哈……”金发的火影有点为难。

以他对宇智波奈奈这位朋友的了解,对方真有可能这么想。

好在纲手虽然生气但理智尚在,没等静音上前劝阻她就冷静下来。

她先是抱臂环绕办公室走了几圈,然后摸摸下巴眼神犀利地盯着四代目火影。不明所以的波风水门面带微笑,仿佛自己是座雕像。

“她和千手凉太又发现什么了?”纲手想来想去只能想到这个答案,“那家伙跟千手凉太把女儿藏在外面四年,因为藏不住了所以必须回木叶——是这样吧?”


波风水门没有吱声。


纲手单手撑住桌子,强势地要求四代火影回答自己的问题:“她把那孩子丢到谁家里了?”

发觉气氛变化的静音悄悄退出门外。

年轻的四代叹口气,“富岳那边。”

“嗯,美琴家。”纲手冷笑,“别告诉我她是因为那个传统选的,我没那么好骗。”

被预判了的波风水门哑口无言。

纲手眯起眼睛抱臂追问:“她不信千手也不信宇智波——跟他们的发现有关?”

头疼地捏了捏自己鼻梁,波风水门低声给出答案:“夏希那孩子很像那位大人。”

“那位大人?”纲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见水门意味深长地瞥了墙上的照片后诧异地惊呼,“你是说爱子——”

“她天生拥有宇智波的血统。”水门打断纲手,“毕竟她母亲是宇智波奈奈,精神力强点很正常。”


纲手脸色沉了下来。


她咬住大拇指指甲又开始在办公室里乱转,“那她身体怎么样?”

“问题就出在这里。”

波风水门叹气。

“前阵子鼬和我汇报的时候说她受伤后愈合速度很快。”


木遁……吗。

纲手扶额,总算知道奈奈要把人丢给自己的原因了。

“先说好,我不擅长带小孩。”纲手咬牙切齿地说,“让那对混蛋夫妇赶紧滚回来,任务总能找到人接手。”

波风水门打个哈哈没给出承诺。

等纲手摔门而出之后,他靠着椅背对着天花板无力地闭上眼睛。


“可我没给他们分配过任务啊……”


19.


纲手和夏希约定好等她跟朋友们告完别再走。


夏希先去了井野家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照顾,然后在山中花店用攒下来的零花钱买了两束鸢尾花。

一束送给井野、一束送给小樱。

“代表‘永恒友谊’的花啊……”井野笑着收下花束,“有空要回来看看我跟小樱哦,夏希。”

“当然。”夏希抱住井野。


没想过好友会急匆匆离开木叶的春野樱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一条红色发带。

她替夏希扎起头发,红色的蝴蝶结随风灵动飞舞。

“我会想你的,夏希。”春野樱拿着花束抱了抱好友,眼眶里泪水打着转,“要给我还有井野写信!我等你回来。”

“好,小樱。”夏希笑着答道。


20.


结束一天的训练,佐助冲完澡换好衣服准备吃晚饭。

他视线略过桌上的碗筷一顿,站在桌子旁心里默数一遍又一遍碗筷数量。

“妈妈,餐具是不是少拿了?”

“啊,佐助你还不知道吧。”

“什么?”

美琴擦干净手上的水,温声说:“夏希已经走了哦。”

“走了?”佐助迷茫地问,“走去哪里?”

“她被纲手大人带走了。”

佐助“啊”了声。

美琴仿佛没看出儿子的异常般继续说:“算起来她和纲手大人也是亲戚——或许她们家的人都不喜欢待在一个地方太久吧?纲手大人今天回来木叶见到夏希后就带着她继续四处旅行去了。”

“……这样啊。”佐助闷声道。


他好不容易学会了豪火球之术呢,本来还想让那家伙见识见识。

佐助心不在焉地吃完饭,走到后院练习手里剑。


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

他看着手里冷冰冰的武器,蓦地想起对方跟兔子一样藏着胆怯的红色眼瞳。


等她回来了……

等再见面的时候,他一定要打败她。


佐助将手里剑投掷出去,眼睛死死盯着靶心不放。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崆峒山顶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