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专用号,乙女战士
-海棠@悠yuu -wb@悠yuu_
-绿江@梦寐三千
-号随便日,欢迎评论,拒绝ky
-不混圈,心态佛,不开心,就删博

[佐助乙女]人生就是gamble·二

·脑热产物,cp佐助,私设如山,ooc

·纯谈恋爱没剧情,随缘更新,不纠结文笔了瞎写一通

·隔壁爱子平行世界if线设定,if爱子活下来且跟王文王有个女儿,无联动剧情(大概)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会出现鸣樱!


***


11.


夏希回到宇智波宅时,最先发现她变化的是站在玄关等待她的美琴。

“欢迎回来,夏希。”美琴笑着说,“好漂亮的发带——是朋友送的吗?”

夏希雀跃地点点头,“我回来了美琴阿姨,谢谢。”

“要试试做些小甜点当回礼吗?”

“可以吗?”夏希那双红瞳亮晶晶的。

美琴俯身拍拍她的头,“当然啦。吃过晚饭我们再开始做吧。”

“嗯!”


12.


做完今天的体能训练,鼬背着已经昏昏欲睡的佐助回到家里。

他拉开玄关大门,一股刺鼻的糊味扑面而来,熏得佐助都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发生什么了?”佐助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

鼬把他放下来,然后换好鞋子先朝糊味的源头走去。


厨房里的夏希盯着张花猫脸正手忙脚乱地抢救糊掉的面团。

她身后的美琴颇为苦恼地看着夏希。

眼见火舌就快舔上夏希衣袖,她上前关闭燃气,然后用食指轻轻戳夏希额头告诫她要小心用火。

“宇智波里都有不少人在练习火遁时烧伤自己,夏希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火’哦——它的攻击性很强的。”

夏希失落地说自己明白了。

“但是,”美琴话音一转,“夏希很有天赋呢,第一次做千层饼就有模有样的——比奈奈厉害多了!”

夏希抬起头,眼神中满是好奇,“妈妈不擅长料理吗?”

美琴食指贴在脸侧,歪着头回忆过去。

“嗯……与其说不擅长比如说完全不行吧,夏希家里平时是谁做饭呀?”


夏希沉默地揪住自己的衣摆。


就当美琴准备换个话题时,夏希小到能被虫鸣盖过的声音忽然响起:“没人做饭……”

美琴面露吃惊。

她难以置信地重复道:“没人做饭?!”

夏希轻轻点头。

“妈妈平时会往家里买速食食品、爸爸给了我钱让我在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去外面买。”说到这里,她迟疑地抬头与美琴对视,“必须有人在家做饭才行吗……?”


美琴张了张口,说不出话。


当然不是的。

——她很想这么说。

可结婚后就隐退、在家里做家庭主妇的她给出这样的答复好像没什么信服力。

美琴叹口气,不得不佩服好友从始至终都没变过。

“果然是奈奈的风格啊。”她苦笑着说,“以前她说过无论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她都是她,没有任何人能强迫她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真让人羡慕。

察觉长子站在门外,美琴只能把后半句话吞回去。


但这是她主动选择的生活,现在后悔已经太迟了。

美琴目光逐渐变得坚定。


“没有什么‘必须’,夏希。”她蹲下来平视夏希,拿起手帕替眼前的小花猫擦掉脸上沾着的面糊,认真地告诉她自己的想法,“只要你想这么做,并且愿意承担选择的结果就可以。”

夏希歪了歪头,没听明白。

美琴笑笑,“简单来说就是——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就像奈奈不会为了孩子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像她为了孩子努力转变心态困守家庭。

她们都在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并且为此承担选择的结果。


“不要让自己后悔,夏希。”

美琴轻声对眼前的女孩说。

“千万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夏希。”


否则,前方等待着你的将是万劫不复——

就像宇智波奈奈的母亲那样,遗憾终身。


13.


尽管无法完全理解美琴的意思,但夏希觉得她说的应该和父亲常挂在嘴边的那句“人生只有一回,因此绝不能留下遗憾”差不多。

美琴阿姨真的很温柔。夏希想。

她有时甚至会产生自己如果真是美琴女儿该有多好的想法,但随之而来的负罪感又会吞噬她。

虽然听起来有些荒诞,但夏希发自内心认为自己不该出生。

“如果没有我的存在,妈妈会更自由、更自在地活着”——无数个抱着母亲亲手制作的玩偶抱枕入眠的夜晚,夏希难过地想。


她的母亲——千手奈奈并非不爱她,那个已经坏掉的玩偶抱枕就是最好的证明。担心她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的母亲特地拜访邻居家的阿婆,在对方的指导下缝出来一个有点丑的玩偶。

夏希看见了妈妈手上密密麻麻的红点,也看见了爸爸脸上不赞同的表情。

“应该让我做的。”爸爸牵住妈妈的手,绿色的查克拉倾泻而出,密密麻麻的红点瞬间消失不见。

平时总会乖乖听话的妈妈难得严肃起来,眉头紧皱着喊:“凉太。”


“我是你的妻子,但也是夏希的母亲。”黑发黑眼的女人提醒道,“她是我经过苦难才生下来的孩子,凉太。”

白发红瞳的男人无言以对。

他叹息一声,无奈地朝像极了自己的女儿招招手,然后将她推进奈奈怀里,点着她鼻子告诉她永远不要惹妈妈生气。

“因为她对你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夏希抱着丑丑的玩偶,仰头看着母亲的下颌许久,垂眼低低嗯了声。


奈奈抱住乖巧懂事的女儿,说没必要听爸爸的。

“夏希,你首先是‘夏希’,其次是‘千手夏希’,最后才是‘宇智波奈奈和千手凉太的女儿’。”

黑发黑眼的女人难得露出温柔笑容,就像夏希读过的话本里那样轻轻抬起她脸颊吻了吻她的额头。

“生下你是我的选择,所以应该由我来承担后果。”


千手凉太刚想开口就被自家老婆一个眼神堵了回去。


“按照你的想法去活吧,夏希。”


14.


时间在上课与修行中流逝,眨眼间学期末就到来了。


对书面知识格外苦手的波风鸣人谄媚地请求春野樱帮忙补习,然后果不其然被佐助嘲笑。夹在他们两人中间的夏希惊慌地试图阻止快要大打出手的两个人,却被井野一把拽住。

“不用搭理他们,夏希。”井野翻个白眼,扭头问春野樱要帮鸣人吗。

正在认真看书的樱发女孩有点无语,“鸣人,我们这学期教的都是些基础知识吧?”

“啊——这个、那个、嗯——好像是的说——”鸣人尴尬地挠挠后脑勺,视线飘来飘去就是不敢看春野樱。

井野抱臂站在桌子旁盯着鸣人看了会儿,突然拖着长音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什么?”夏希好奇地眨眨眼。

“你果然是笨蛋吧。”佐助突然说,“他表现的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

“佐助你这家伙——!”


莫名其妙挨骂的夏希满眼茫然,困惑地指指自己,“我的确有点笨所以不太懂……?”

“夏希。”

春野樱听不下去了。

她没好气地告诉鸣人周末帮他补习,接着跟达成一致意见的井野一起把夏希从教室里拖出去。

两人点着夏希的额头让她下次别总顺着佐助,那家伙除了脸以外简直一无是处,脾气臭到她们两个人恨不得给他一拳的地步。

“你也该有点脾气了,夏希。”说着说着春野樱开始叹气,“有时候我觉得佐助君可能也希望你能反驳他、对他生气。”

井野赞同地点头,“但这不妨碍我们——还有鸣人都想揍他。”


夏希垂下头。

她抿着唇有些为难地说:“可我现在还借住在佐助家……”

“佐助君的哥哥上次不也说过希望你别惯佐助吗?”井野蹲到她身边托腮问,“就连他哥哥都看不下去了诶。”

春野樱蹲到夏希另一边,“像刚才他就在期待你生气啊。”

“诶?!小樱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反正多多少少能明白吧……”春野樱话音顿了顿,“井野看不出来吗?”

“……跟夏希熟起来后我没怎么注意过他了,小樱你不会还暗恋佐助君吧。”

“我宁愿选择鸣人。”春野樱瞬间死鱼眼,“喜欢佐助君绝对会很辛苦,我不想自讨苦吃——有那功夫我能多看两本书了。”

夏希惊奇地戳戳好友手臂,“原来小樱你喜欢鸣人啊。”


春野樱沉默地与山中井野对视。


“我说,夏希啊。”井野按住她肩膀非常严肃地问道,“你觉得鸣人对小樱是种什么感情?”

夏希歪着头想了会儿,迟疑地回答:“对学霸的崇拜……?”


两人无言以对。


空气一时间安静下来。夏希以为自己说错话了,绞尽脑汁思考该怎么向好友道歉。

井野按住她肩膀,语气沉重地说:“算了。”

她率先起身,拍掉衣服上的草屑后叉着腰站到夏希跟前。

“夏希,别什么时候都想着道歉。”

“多自信一些——就像鸣人那样,有什么想要的、有什么想做的就直接去做。”

“千万别学佐助君。”

听到这里春野樱忍不住笑起来,“井野说得对。夏希,像佐助君那样把什么都藏在心里迟早会憋坏的。”

“而且还容易被人误解。”井野也笑起来,“他应该更加直白地告诉你——”

“告诉她什么?”

“当然是佐助君他希望夏希生气就表现出来——啊!佐助君?!”


黑着脸的佐助额角一跳一跳的。

他咬牙切齿地拉住夏希的手臂回教室,催促她赶紧收拾好书包回家。

“今晚哥哥让我带你一起去训练。别磨磨蹭蹭的。”


夏希缩缩脖子,说不出拒绝的话。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崆峒山顶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