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专用号,乙女战士
-海棠@悠yuu -wb@悠yuu_
-绿江@梦寐三千
-号随便日,欢迎评论,拒绝ky
-不混圈,心态佛,不开心,就删博

[佐助乙女]人生就是gamble·四

·脑热产物,cp佐助,私设如山,ooc

·纯谈恋爱没剧情,随缘更新,不纠结文笔了瞎写一通

·隔壁爱子平行世界if线设定,if爱子活下来且跟王文王有个女儿,无联动剧情(大概)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会出现鸣樱!

·有点懒得同步发了(……)


***


16.


结束一天的课程,佐助背着斜挎包回到家时发现家里静悄悄的。

“妈妈?哥哥?爸爸?”

他找遍所有房间也没发现任意一位亲人的身影,有些奇怪地进入客厅试图寻找家人给自己的留言。

可什么都没有。

佐助放下包,纳闷地走到厨房先找点吃的垫垫肚子。今天下午的体术课上他一直在和鸣人对打,直到两个人都精疲力尽才停止。

要不是春野樱恰好带了点心,他们两个估计会饿晕过去。


正当他嚼着番茄准备去冲个澡时,玄关传来动静。


“佐助……?”

看见还在家待着的弟弟,鼬愣了下。

“你没去接她吗?”

“啊?”

“夏希今天回来了。”

佐助咬番茄的动作一顿,黑瞳瞪得圆滚滚的。

“没人告诉我啊——不对、我为什么要去接她啊?!”

“那是我误会了,抱歉。”鼬眼中带了些许笑意,“真的不去见夏希吗,佐助?”

佐助没有说话。

他两三口解决掉剩下的番茄,鼓着腮帮子大步迈向自己房间。鼬看着弟弟心口不一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


鸣人之前说的一点都不错。鼬想道。

“还在为夏希的不告而别闹别扭啊,佐助。”


17.


跟着纲手回到她在木叶的家,夏希乖巧地坐在软垫上,目光在纲手与她的恋人间来回打转。


“静音姐。”夏希拽拽身旁人的衣袖,以手掩唇用气音在静音耳边问,“为什么纲手大人和加藤大人没有结婚呀?”

静音眼皮一跳。

她小心翼翼地瞥眼正大声跟加藤断争论的纲手,用同样姿势小声回答:“情况比较复杂——简单来说,因为纲手大人在闹别扭。”

“我听得到,静音、夏希!”

“啊啊对不起纲手大人!”


眼见暴跳如雷的恋人就要给无辜的两人各来一拳,加藤断失笑地按住纲手肩膀。

他拉住她的手语气温柔,“这次准备在木叶待多久?”

“……还没决定。”对上加藤断目光的纲手脸颊微红,赶忙移开视线防止自己被他目光俘获,“看奈奈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嗯?妈妈要回木叶吗?

完全没听说过这件事的夏希茫然地眨眨眼,“妈妈是带我走的吗?”


“那样最好。”纲手非常无语,“但以你对他们两个人的了解,你觉得有可能吗。”

夏希毫不迟疑地摇头回答:“不可能。”

“那不就得了。”

纲手头疼地捏捏鼻梁,“这段时间你就住这里吧,夏希。”

“妈妈之前跟我提起过她在木叶有房子……”夏希犹豫数秒,“其实我一个人住大概也可以……?”

“小孩子就老老实实听大人安排——你有没有考虑过常年没人居住的房子打扫起来非常费劲?”

“……确实。”

夏希晃晃脑袋,颇为可惜地叹口气。

“我想去看看妈妈以前的家。”

“那就去呗。”纲手伸手弹了下她脑门,见夏希捂着额头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己,因她那对不靠谱父母而产生的郁闷心情一扫而空,“你晚上一个人我不放心。白天记得叫上静音或者你在木叶的朋友——总之,不许单独行动听见了吗?”


夏希惊喜地放下手。

“我明白了!”


18.


望眼逐渐昏沉的天空,第十八次经过木叶村门的佐助开始感觉不耐烦了。

“佐助?你在这里干什么的说。”替玖辛奈跑完腿的鸣人见好友一个人远远站在村门附近,好奇地走上前询问。

佐助僵硬地扭头,“没、没什么,散步而已。”


鸣人虚着眼睛打量他。


佐助被他的眼神看得背后发毛,说话音量下意识提高不少:“我散步难道很奇怪吗!”

“哦——”鸣人拉长音调,笑容古怪地伸手拍拍佐助肩膀,“不奇怪不奇怪——所以你在等夏希吗?”

“!”

“看来我没猜错的说。”鸣人边笑边用力拍着佐助的背,“你果然被夏希讨厌了吧佐助,她早就跟纲手婆婆回家了。”

“……?”


佐助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直觉不妙的鸣人尴尬地收回手,眼见好友周身气场逐渐阴沉,他赶紧退到安全地带说了声自己赶着回家就要脚底抹油。

佐助面无表情地看着鸣人的背影,那句“被讨厌了”重复在耳边回响。

他插在裤兜里的手紧握成拳,又无力地渐渐松开。


……是因为以前的他总喜欢冷嘲热讽,所以被讨厌了吗?


19.


出乎佐助意料的是当他回到家时,玄关处有个略为陌生的身影正等着他。

“啊、你回来了,佐助。”

他呆呆地与面前白发红瞳披着深蓝色羽织的女孩对视,直到对方困惑地歪着头问他怎么了时才回过神。

“……夏希?”

“我还以为你不记得我了。”夏希眉眼弯弯,与五年前那个总是怯怯的孩童相差甚远,“毕竟我变化还挺大的——小樱和井野都说差点认不出我了。”

佐助移开视线,脱掉鞋子插着裤兜边往里走边闷声答道:“……嗯,变化是挺大的。”

“跟着纲手大人在外旅行的这些时日我学了不少东西。”说到这里夏希也有点感慨,“如果不把心里想的说出来,要么纲手大人会被气得抓我对打,要么静音姐会满脸担忧的关心我——”

“哪边都有点麻烦呢。”

佐助静静听着她用略为苦恼的语气诉说,余光扫过夏希上扬的唇角,心情更加烦躁起来。

“跟我说这些——”

“跟佐助说这些,是因为我想告诉你呀!”夏希笑眯眯地说。

佐助闭上嘴。

他震惊地与夏希对视,很难相信对方居然平淡到仿佛刚才抛下惊雷的不是她一样。


这变化也太大了。

佐助恍惚想道。


20.


千手夫妇是在两天前秘密回到木叶的。

把收集到的情报全部上交给四代目波风水门后,想念女儿的奈奈连夜跑到纲手家里准备接对方回家。然而早有预料把夏希丢到恋人家里的纲手狞笑着逮住奈奈,将她和凉太强行留在自己家里“促膝长谈”。

“宇智波奈奈,你胆子越来越肥了啊。”纲手咬牙切齿地说,“五年前我就想揍你,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哎呀小纲你别生气,气坏身体可就不好了——顺便我现在姓千手哦,宇智波已经是过去式啦。”

纲手额角青筋直跳。

千手凉太没有吱声,只是用跟妻子如出一辙的笑容看着拳头硬了的纲手,等她忍无可忍的时候适时出声提醒对方最好别闹出大动静。

“……滚滚滚!你们夫妻烦死人了!”

最后他们是被愤怒的纲手挥着桌子打出门的。


21.


奈奈没料到计划赶不上变化。


“你确定吗,夏希?”她忧心忡忡地问,“真的要留下来吗?”

夏希点点头说:“没有我,妈妈跟爸爸会更加自由吧。”

“那倒也……”奈奈顿了顿,心虚地移开目光,“嗯、倒也没有?”

千手凉太摸摸鼻子,也不敢直视女儿。

对父母反应早有预料的夏希叹口气,“我跟着纲手大人生活没什么不好的——现在我的医疗忍术进展不错、体术方面也勉勉强强过得去,幻术还有查克拉提炼也有好好修行,你们不用担心。”

奈奈揉揉女儿柔软发顶,眼中饱含歉意。

察觉到母亲情绪变化,夏希主动抱住她。

“妈妈,还有爸爸,这些年辛苦啦。”

“……夏希?”

“虽然纲手大人没有直说,”夏希仰头看着母亲眼下一小片青黑,“但我大概能猜到你们在外奔波是因为我。”


奈奈沉默地回抱长大不少的女儿。


千手凉太摸摸夏希的头,温声说:“我们尊重你的选择,夏希。”

“但有一点——”

“向我保证你绝不会跟纲手大人一起上赌桌,夏希。”


夏希身体一僵。

她看着父亲温柔如水的红瞳疯狂眨眼,眼见母亲的目光逐渐变得审视起来,她用力抱紧奈奈试图用撒娇的方式蒙混过关。


可奈奈不吃这套。

“千、手、夏、希。”她食指抵住女儿额头,眯起眼睛,“回答呢?”

“……是。”夏希小声应答。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崆峒山顶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