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专用号,乙女战士
-海棠@悠yuu -wb@悠yuu_
-绿江@梦寐三千
-号随便日,欢迎评论,拒绝ky
-不混圈,心态佛,不开心,就删博

[佐助乙女]人生就是gamble·一

·脑热产物,cp佐助,私设如山,ooc

·纯谈恋爱没剧情,随缘更新,不纠结文笔了瞎写一通

·隔壁爱子平行世界if线设定,if爱子活下来且跟王文王有个女儿,无联动剧情(大概)

·拆官配拆官配拆官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会出现鸣樱!


***


01.


千手夏希是在4岁时回到木叶的。

她的母亲千手奈奈——原名宇智波奈奈——得知丈夫申请到假期后,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完成手上的任务领着小小的夏希直奔昔日好友家。

收到好友信息不过半日的宇智波美琴买完菜回家时就看见五年未见的好友正站在家门口。

她难掩惊讶地问风尘仆仆的千手奈奈:“怎么今天就回来了?我还没收拾房间——”

“夏希就拜托你了,美琴。”奈奈兴高采烈地说,“我出发去找凉太了!”

“这么急?”

“时间不等人。他那边好不容易申请到假期,万一临时有任务分下来可不好跑。”

结婚前曾是上忍的宇智波美琴理解地点点头。

“一路小心。夏希就交给我吧。”

千手奈奈笑着道谢,给好友一个拥抱后摸摸自家女儿银白的发顶潇洒离去。


02.


佐助不喜欢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的女孩。

“鼬、佐助,今天开始夏希在我们家借住,大家要好好相处哦。”

因为美琴的一句话,本来答应晚饭后带他去修行的鼬临时改了主意,三个人在街道上闲逛。

作为年长者的鼬牵着对木叶十分陌生的夏希走在前面。他边走边向穿着和服的女孩介绍周边的店家、学校、医院,还有她暂时不能单独进入的武器店。

“等夏希进入忍校之后,就可以去挑选自己想买的武器了。”鼬温声解释。

银发红瞳的女孩乖巧点头,然后微微偏头回望跟在后面鼓着包子脸的佐助,小心翼翼地问鼬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鼬笑笑,告诉她今天本来和佐助约定好要去修行。

“佐助可能误会我今天要失约,所以不太开心吧。”鼬猜测道。

他扫了眼闷闷不乐的弟弟,轻笑着朝他招手。

佐助气哼哼地走到他身旁。

鼬摸摸他头,俯身轻声说:“夏希初来乍到,我们晚点再去。”

“我知道了……”佐助努力克制嘴角上扬的冲动,装出不情不愿的模样回答道,“今天就勉为其难等等你吧。”

“谢谢你的谅解。”


03.


夏希羡慕地看着兄弟二人。


如果……

如果她也有这样的兄弟姐妹,是不是就不会孤独了呢?


04.


宇智波富岳以最快速度办好了夏希上学的手续。

夜晚与美琴二人独处时,他忍不住向对方抱怨千手奈奈、千手凉太两人未免太不靠谱,把孩子带回木叶居然没想过人家上学的事情。

“他们两夫妻再恩爱也不能忽视孩子吧。”富岳非常纳闷,“奈奈当初还劝我多注意鼬心理状态,怎么轮到自己女儿就——?”

美琴好笑地看着絮絮叨叨的丈夫。

她挪到富岳身旁,靠在丈夫肩头与他一同仰望夜空中的星月。

“因为夏希太乖了吧。”想到那个把什么都藏在心里,比鼬当年还要乖巧懂事的女孩,美琴心疼地叹息,“奈奈她的眼里只有凉太君。”

“……千手凉太那家伙也一样。”富岳有些头疼,“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教夏希忍术。”

听到富岳的小声嘀咕,美琴脸上笑容一僵。

考虑到那对夫妇的作风,她看了眼身旁脸都快垮了的丈夫,幽幽地提醒他。

“最好什么都没教。”

“宇智波奈奈和千手凉太擅长什么,你应该还记得吧?”

富岳陷入沉默。


“……你说得对,美琴。”


05.


按照伊鲁卡老师的指示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夏希站在讲台上目光扫过坐在教室内的同班同学,最终落在窗边正托腮对着窗外景色发呆的宇智波佐助身上。


“——夏希同学,做个自我介绍吧。”

她收回视线,揪住自己的衣摆轻声说:“我是千手夏希。因为父母在外有长期任务,所以今年才回木叶……嗯、希望可以和大家友好相处……?”

说完,夏希忍不住看向身旁的伊鲁卡。

脸上有疤痕的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为她打气。


发现看起来有点内向的学生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伊鲁卡大手揉了揉她头顶,夸赞她做的不错。

夏希怔怔地看着伊鲁卡。

她抿了抿唇,绯色漫上她脸颊。


这是她第一次被夸赞。


教室内的男孩子们莫名骚动起来,伊鲁卡不得不大声叫他们安静点。然而那些活泼调皮的男孩子们更加吵闹,纷纷举起手让伊鲁卡老师把新来的同学安排到自己旁边。

面对这样的场景,夏希不知所措地缩到伊鲁卡身后。

头疼的伊鲁卡左看看右看看,最终决定把夏希安排到相对而言她比较熟悉的人身边。

“佐助旁边还有个空位,你就坐那里吧,夏希。”


06.


疲惫地瘫倒在床上,夏希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有些自闭。


好消息:今天她没被排挤,大家对她都很热情。

坏消息:女生们大多是冲着她同桌来的,话题永远围着佐助转。


夏希翻个身,叹着气想起码她和宇智波以外的人有交流了。

只要能在换座位前交到朋友……

想到这里,夏希蜷起身体把自己缩成一团。


如果交不到朋友的话,就快点长大吧。

她合起双眼。

以后的自己肯定能习惯孤独、不畏惧黑暗。

要是能快点长大就好了。


07.


趁着讲堂上老师不注意,山中井野用手肘轻轻戳戳春野樱。

“小樱,今天放学去饰品店逛逛吗?”

“嗯?应该可以吧。”

在本子上记录老师完讲的知识重点后,春野樱转了转笔视线瞄向坐在她们左前方的新同学,小声问井野要不要邀请新同学一起去。

井野托腮想了想倒是没拒绝,但她感觉千手夏希看上去有点难接近。

春野樱摇摇头。

“我觉得她和以前的我很像。”她指指自己头顶的红色蝴蝶结,“而且前天中午的时候,我看她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很寂寞的样子。”

“还有这回事?”井野有些吃惊,“下课后我去邀请她试试。”

“好。”


08.


好友说得没错,新同学确实跟以前的她很像。

看着因为自己的邀请而手足无措的千手夏希,山中井野在内心发出感慨。


“我、我需要准备什么吗?”

“嗯——放学后要跟你的家长说一声、或者让别人给你带个话,避免他们担心就好了吧?”井野不太确定地回答道。

银发红瞳的女孩听见“家长”这个词时呆滞了一瞬。

她回头望向正对着窗外神游的佐助,小心翼翼地询问自己能不能去。

黑发黑眼的男孩难以理解地“哈”了声,“你想去就去啊,没必要特意问我。”

“美琴阿姨那边——”

“妈妈问起来我会说的。”佐助不情不愿地说,“记得晚饭前回来,我今晚还要和哥哥去修行。”

夏希惊喜地睁大双眼。

“嗯!”


09.


饰品店距离学校位置很近,步行五分钟就能到。


春野樱拉着夏希走到店内镜子前。

她说声“失礼”,然后在夏希疑惑的视线中将她披散的银白色长发拢到一起。

井野拿着精挑细选的红色丝带走过来,非常熟练地绕圈拉紧,长长的丝带霎时变身成优雅可爱的蝴蝶结,纤细飘带跟随夏希偏头动作在空中舞动。

“真的很适合你。”井野叉着腰点头,非常满意自己的手法,“像温婉的大小姐。”

春野樱也赞同,“那我们就买这个吧。”


夏希愣住了。


“是……送我的吗?”她瞪大双眼,不断用手去触碰丝带,向两位同班同学反复确认,“真的可以吗?”

井野眨眨眼。

“当然可以。”她握住夏希右手理所当然地说道,“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这份礼物就是我们友情的证明!”

春野樱握住夏希的左手,笑着问她:“可以喊你夏希吗?”

“当然——嗯、那我……?”

“叫我井野就行。”

“喊我小樱就好啦。”


夏希鼻子莫名变得酸涩起来。

她暗红色双瞳泛着水光,眼尾被液体浸湿,泪珠缓缓淌过绯红的脸颊,打在与新朋友交握的手上。


“谢谢,井野、小樱。”


10.


千手夏希是在4岁时回到木叶的。

也是在4岁时,第一次交到同年龄的朋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崆峒山顶冻人 | Powered by LOFTER